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开幕式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9-25
9月23日晚,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开幕式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开幕式以“潮起亚细亚”为主题,呈现了一场现代与传统碰撞的绝美盛宴。我院舞蹈团受邀参加开幕式文艺演出,演出在中央电视台、央视频等平台播出。
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演出任务,广泛动员,认真筹备,选派优秀学生代表王旭康、岳欣恭、王闫翊楠等12名学生于7月30日赴杭州,经过为期55天的排练,出演了开幕式文艺演出上篇《国风雅韵》的“水墨入诗画”章节、中篇《吉祥物》和尾声节目,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初次进入“大莲花”的激动,到一次次训练后的熟悉、默契,虽然经常排练到凌晨一点,但是想到能够有机会为杭州亚运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生逢盛世,又幸逢盛会,是一次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也是一笔精神财富。

我院学生在排练和演出期间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和高水准的演出诠释了石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受到导演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未来,音乐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学生潜能,积极对接社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学校“1396”发展战略,努力为国家艺术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