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韩帅康在2023年河北省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16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11月14日下午,“爱我国防”2023年河北省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我院2021级音乐教育学生韩帅康凭借演讲作品《红心永向党,戎装穿心上》代表石家庄市参加省赛,在比赛中取得全省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主办,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共同承办。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得到全省高校、驻冀军队院校的热烈响应,在各高校持续引发国防话题热议,全省有10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与。省赛经过各市和省属高校选拔推荐、评委评审,32组选手进入省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若干。
自活动通知发布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指导老师耐心指导学生修改稿件及背景视频,同时,我院邀请著名主持人为参赛选手提供赛前指导,讲授演讲技巧等。
最终,我院学生韩帅康以校赛第一,市赛第二,省级预赛第二的成绩冲出重围。在决赛中,韩帅康同学紧扣比赛主题,表达了对无数献身国防的先辈们的崇敬之情,同时回顾自身从军经历,表达了对军营生活的怀念和感激以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感染了现场的观众与评委,最终荣获二等奖。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学生个人能力的充分肯定,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培养成果,更是我院落实“1396”发展战略的生动写照。我院将继续强化国防教育,引导学生将国防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和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