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搴芳之行,以笔之名”板书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14
为贯彻落实石家庄学院“1369”战略,建设文化石院,培养优秀教师人才,提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提高师范生书写技能,12月13日中午,我院在音乐楼320教室举办“搴芳之行,以笔之名”板书大赛,党总支副书记凌宇、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00余人观看了此次比赛,国际交流中心李奇、学工部黄阿娜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活动评委,此次比赛也是音乐学院学术科技节活动之一。
此次比赛历时半个月,共计两轮,第一轮为硬笔书法比赛,共收到100余份参赛作品,经过评审,15名优秀学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学生分别书写了《华夏山河》《千里江山》《偶成》等经典作品,通过这些作品,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抒发了爱国情怀。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13人。赛后,李奇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板书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是教师的必备技能,在课堂教学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参赛学生通过板书作品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继续努力,将来成长为优秀的音乐教师。

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师范专业学生扎实的教师技能,检验了师范生的基本功素质,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音乐学院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激发师范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审美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