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辅导员助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9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助理队伍建设,提升助理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3月19日中午,我院在音乐楼东楼107精心组织了一场辅导员助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党总支书记凌宇主持,旨在深化辅导员助理对岗位职责的理解,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培训开始,凌宇书记强调了辅导员助理在学院工作中的重要性和作用。他指出,辅导员助理不仅是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更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因此,加强辅导员助理的培训,提升其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对于维护学院稳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凌宇书记从班级班风建设、学风建设以及班级常规管理等多个方面对辅导员助理开展了培训。在班风建设方面,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向辅导员助理传授了如何把握学生思想动态、组织富有成效的班级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等实用技巧。在学风建设方面,他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如何引导学生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等有效方法,助理要及时督促新生早功,钢琴弹唱,帮助所管理班级做好职业规划,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鼓励同学们早日考取就业相关证件,如英语四六级,教师资格证等。在班级常规管理方面,他详细解读了班级规章制度的制定原则和实施方法,为辅导员助理提供了班级管理的操作指南,指导助理们做好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关心和爱护特困生,组织好大学生勤工助学,帮助经济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此外,凌宇书记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辅导员助理们分享了工作中的得失和感悟。他鼓励大家要用心用情去做好学生工作,既要关心学生的学习进步,也要关注学生的生活成长。同时,他也提醒大家要注重自身修养,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以更好地服务于学生。

培训过程中,助理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和看法。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自己不仅增长了知识,也提高了工作能力,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最后,凌宇书记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对辅导员助理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辅导员助理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辅导员助理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也为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音乐学院的学生工作将再上新台阶,为学生的成长和学院的繁荣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