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参与录制河北日报、纵览新闻《重走赶考路——新生代请回答》节目
发布时间:2024-03-24
在“3·23”赶考日来临之际,河北日报、纵览新闻推出UP新生代大学生重走赶考路,从西柏坡到北京,沿着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学生孙沛丰作为UP新生代代表参与了节目录制。
此次节目录制共分为西柏坡、唐县、涿州、北京香山四站,孙沛丰参与录制了节目等第一站:河北石家庄西柏坡《在赶考出发地聆听“历史命题”》,通过回顾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战斗、生活的丰厚历史记忆,重温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艰辛而光荣的革命历史。孙沛丰表示,重温这段历史,对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工作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必将不负青春韶华,不负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争做踏实奋进的新时代的新青年。

赶考,是印刻在燕赵热土的深深记忆,更是一代代河北儿女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赶考精神也将激发当代学生、青年、党员追求梦想、勇于奋斗,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