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传递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贯彻落实校党委“1396”发展战略,音乐学院团总支决定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之际, 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拟举办“传递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递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二、活动目的
1.纪念雷锋同志,传承雷锋精神。
2.提高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知和重视。
3.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关心他人,奉献社会。
三、活动对象
石家庄学院音乐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时间
3月1日-3月31日
五、活动内容
(一)观看红色电影,传承雷锋精神
组织学生代表观看电影《雷锋》,主人公雷锋从一个稚嫩的少年变成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的成长历程。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
活动时间:2024年3月7日(地点:小礼堂)
活动对象:石家庄学院音乐学院全体在校生
(二)传承雷锋精神 共筑文明校园
开展讲解宣传学院文化、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和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奋进石院”“美丽石院”“文化石院”等场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1日-17日
活动对象:石家庄学院音乐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唱响雷锋赞歌,弘扬雷锋精神
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传唱雷锋歌曲 弘扬雷锋精神”活动,以新时代嘹亮的歌声,吹响新时代学雷锋的号角,引导团员和青年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8日-24日
活动对象:石家庄学院音乐学院全体在校生
活动要求:
1、每个班级选择下列歌曲其中之一以班级、宿舍或若干学生为单位进行视频展示,《学习雷锋好榜样》《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都是雷锋》《接过雷锋的枪》《雷锋日记》。
2、录制要求:视频和音频清晰,着装整齐。各班组织同学进行录制,录制完成后将视频提交至邮箱2313562638@qq.com(文件名:xx级xx班《歌曲名称》)。
(四)“笔下扬雷锋,精神永相传”主题征文活动
围绕“学习雷锋精神”这一主题进行文学创作,作品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原则上不少于1200字。作品要求原创,并且内容积极健康,语言流畅,情感真挚,可读性强。
作品提交方式:以班级为单位3月28日前发至邮箱:2568103771@qq.com(压缩包命名为:xx级xx班xxx参赛作品)。如有问题请联系QQ:256810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