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线上授课集锦(四) || 花开在“云端”,琴瑟和春鸣!
发布时间:2022-04-24
春风至,花已开。让我们为心中所盼全力以赴、凝心聚力,真正迎来人间无恙的美好时光!
音乐学(钢琴专业):
钢琴教研室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按照学院教学相关规定,认真备课,开展线上教学。教研室老师们担任《钢琴》《钢琴伴奏》《钢琴基础》课程,同学们积极配合,师生协作使得教学内容日趋丰富,为学院学生们钢琴即兴伴奏、钢琴弹唱、教师资格证面试环节打下良好的基础,让线上课程变得更具特色。
线上的课堂生动有趣,每门课程都有不同的风格。老师们全天在线,同学们的学习疑问随时可以在线向老师提问,老师耐心解答,在老师们悉心的指导下,同学们掌握了新的知识,学习上有了较大提升,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我在屏幕的这一端认真地通过讲解、示范为同学们解答、处理问题。同学们在离我并不遥远的另一端弹奏、提问、努力汲取知识,我们通过这条隐形的“线”完成了在线的回课和讲解,亦完成了课堂提问和课堂讨论,一堂堂线上课充实而愉快。
钢琴教研室担任全院学生的《钢琴基础》和《钢琴伴奏》课程,老师们尽心尽力,丰富课堂内容,提高同学们钢琴演奏水平,切实为培养一专多能的应用型大学生贡献力量。
——音乐学专业负责人、钢琴教研室主任张齐
网络教研,充分利用了网络速度快,信息发布及时,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透明度、参与面和交流面都较大等优点。“吹灭读书声,一身都是月”,网络课堂让我们能够在特殊时期受教,充分保障了莘莘学子的学习状态。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聚校园。
——2018级音乐学二班刘梦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线上学习的每一个课件都有一个精心的故事,每一张知识清单呈现的都是一幅完美的作品,而我们的每一位老师都是一位默默的雕琢者。在如此不易的情况下,学校仍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如此强大的后盾。因此,我们只管努力向前,走过泥泞沼泽,走过孤独深渊,走到繁花盛开。
——2020级音乐学二班陈晨
线上教学虽给我们带来了不便,但我相信有了我们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网课会越来越好,给学校、老师、家长以及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在线上教学期间,磨炼心性,锻炼意志中成长,让视野与志向更上一层楼,而在这个特殊时期里,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个乐观与充满希望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所向披靡,一往无前!
——2021级音乐学二班屈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