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发现身边的美”摄影比赛暨美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贯彻落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宗旨,5月24日,音乐学院举办了“发现身边的美”摄影比赛暨美育教育活动。
自4月9日起,“发现身边的美”摄影比赛围绕“环境美”“行为美”“和谐美”三个主题进行了为期六天的作品征集,共收集150张摄影作品,经过专业教师评审,共30个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在此次摄影比赛中,同学们立足校园生活寻找美、发现美、记录美,以摄影去体验自然之美、感悟生命之美和生活之美,展现了对校园的无限热爱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5月24日,音乐学院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进行“美在你我,美在身边”美育教育讲座,“发现身边的美”摄影比赛获奖者聆听了讲座。彭飞老师分享了摄影主题选择、摄影构图、色彩光影等摄影知识,并对获奖作品进行赏析,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发现身边的美”摄影比赛暨美育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闭环管理期间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也激发了学生发现美、关注美的兴趣和热情,达到了以美启智、以美启真、以美启心的思政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