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马行健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0
8月13日下午,音乐学院马行健同学毕业音乐会拉开序幕,由于音乐学院音乐厅设备升级改造,此次音乐会在乐达教育音乐厅举办。
一首选自声乐套曲《冬之旅》的《晚安》开始了当天的音乐会,上半场以外国曲目为主,包含了德语、俄语和意大利语经典声乐曲目;下半场以中国曲目为主,包含艺术歌曲和创作歌曲;音乐会的最后,马行健为观众带来了选自经典音乐剧《悲惨世界》的歌曲《Stars》,用歌声向台下的观众们展现了一个属于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丰富的曲目、完整的展现、出色的诠释,使得台下观众爆发出一次次热烈的欢呼声。
音乐会进行当中,马行健的大学声乐教师、音乐学院院长李林教授应邀作为嘉宾演唱了《负心人》和《草原之夜》两首曲目。演唱之前,李林教授对马行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对他未来的成长寄予厚望、嘱以重托。
本场音乐会由石家庄学院音乐学院和石家庄市音乐家协会声乐艺术委员会共同主办,乐达教育集团承办,河北交响乐团著名主持人文胜老师担任主持,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李杨老师和就读于俄罗斯格林卡国立音乐学院的俞抒含担任钢琴伴奏。石家庄学院音乐学院领导姚秀梅、凌宇,著名男低音歌唱家马子兴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汪娟教授,乐达教育集团郝志明董事长、宋学毅副董事长等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毕业音乐会是对我院教育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成果的检验,是对学科建设成效和育人成果的展示。音乐学院将继续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更多优秀音乐专业人才。
 
 
 
 
马行健个人简介:
马行健,男,2018级音乐学一班学生,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各科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项校内外音乐实践活动,达到了音乐学院“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目标。
在石家庄电视台青少年艺术盛典中参演的《我爱你中国》获得一等奖,在《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中获得优秀贡献奖,曾获音乐学院“梦想舞台”专业技能大赛声乐组二等奖、钢琴组二等奖。作为登台演员参与“马子兴从艺六十周年音乐会”,出镜马子兴《歌海觅真》大型节目录制,作为合唱嘉宾参与《郎朗和他的朋友们》的主题钢琴音乐会,作为登台演员参与2020年石家庄学院迎新晚会,作为合唱演员参加石家庄消防中队合唱比赛、石家庄勒泰艺术中心合唱比赛。在参与比赛和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高了各项专业能力。
在大三实习过程中被分配到南王小学,实习过程中服从领导安排,耐心指导学生。除完成学校的教学任务外,充分发挥专业能力,指导学生参加南王小学班级合唱比赛并获得优秀奖。
目前已考取俄罗斯格林卡国立音乐学院歌剧演唱专业预科,相信其在未来定会继续保持认真严谨的求学态度,积极探索教学和演出的新方式,在学习工作中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为母校争光,为祖国的音乐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