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礼赞百年奋斗路 启航青春新征程”202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10月7晚,我院承办的“礼赞百年奋斗路 启航青春新征程”石家庄学院202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南校区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石家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永生,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委员吴炳卫、组织部副部长杨向军出席,党委书记王俊华、校长刘建军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2021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特别邀请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秀芬女士为全校师生带来歌曲。党委书记王俊华为王秀芬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党委副书记张海燕致开幕辞。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深情寄语青年学子要有理想、有道德、重知识、肯奋斗。立志扎根人民、矢志奉献国家。不畏艰难、不惧险阻,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在炫丽的灯光照射下,在同学们的瞩目期待中,“礼赞百年奋斗路 启航青春新征程”石家庄学院202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拉开序幕。晚会共17个节目,分为“风华正茂”“强国有我”“砥砺前行”和“复兴征程”四个篇章。整场晚会通过歌唱、舞蹈、朗诵、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为同学们呈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爵士舞蹈《绚丽青春》和啦啦操《青春有你》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与青春风采;余音绕梁的古筝合集《扬》用富有韵味的旋律展示了传统文化恒久的魅力;诗朗诵《强国有我》与歌曲《万疆》等节目诠释了我校青年师生“共筑中国梦、奋斗新征程”的青春强音。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最后,校领导与师生共同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展现了石院人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坚定不移沿着“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道路阔步前行的昂扬姿态。
参加本次晚会演出的,有来自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文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多个学院的20余名教师和300余名学生。他们倾力合作,共同为2021级新生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