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云端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为了进一步促进和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明确学习目标,提升自我,掌握相关考研技巧,缓解就业压力。2021年10月31日晚上19点,音乐学院组织了考研经验交流云端分享会,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学生共800人,参加了此次云端分享会。
此次云端分享特邀近三年5位考上国内外大学读研深造的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体会和收获。云端分享会上,辅导员介绍5位毕业生在校及研究生期间的情况,考取意大利那不勒斯音乐学院的周慧子,介绍了考取国外研究生的流程和语言学习的方法技巧;考取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杨权从确定目标院校,了解考研难度,调整不同时期的备考状态做了分享;考取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张晨伟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科目和如何端正心态、树立信心、规划未来做分享;考取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真从考研目标确定、复习计划安排进行交流;考取香港教育大学音乐教育专业荆小溪,针对英语科目学习提出建议;考取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高雯雯讲述了各科目的复习方法和自己的心态变化。他们用切身体会告诉同学们,考研是辛苦的,是寂寞的,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但也一定会苦尽甘来。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秀梅对音乐学院近几年来考研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明确目标,选择适合的学校和专业;二是要注重薄弱科目,扬长避短,有计划地复习;三是要保持良好心态,张弛有度,不过分焦虑。
此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收益颇丰,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指引方向、树立信心、鼓舞士气;同时缓解就业压力,提升自我,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