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以红色经典音乐讲述百年党史”专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对学党史、促发展的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深入人心,5月14日,音乐学院院长姚秀梅以“以红色经典音乐讲述百年党史”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姚秀梅生动讲述了《长征组歌》《义勇军进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红色经典歌曲的创作背景,歌曲含义和歌曲表达的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姚秀梅表示,红色经典音乐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优秀音乐,对整个20世纪中国文化艺术的推动与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红色经典音乐伴随着中华民族前进的每一个脚步,从革命战争年代走向了光辉的21世纪。我们要学会通过红色音乐回顾党的百年光荣奋斗历程,深刻感悟在光荣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
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处于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的发展时期,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姚秀梅要求师生党员通过百年党史的学习,激发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增强信心、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促进我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用发展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一流应用型现代化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