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作品在河北省中高等院校民乐专业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乐教育教学成果选拔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5-26
5月22日,河北省中高等院校民乐专业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乐教育教学成果选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院成功入围全省中高等院校民乐专业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三项,吹管乐类竹笛专业两项,合奏类一项,荣获优秀展演奖,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此次比赛分为初审录制视频评比、复赛现场、优秀作品展示三个阶段。初审录制视频于5月初录制完成,我院成功入围复赛三项,吹管组竹笛专业石智超同学演奏的《幽兰逢春》《向往》;由于志辉老师指导,何健同学演奏的《深秋叙》《鹧鸪飞》;由于志辉老师、宋伟老师、张一帆老师指导,音乐学院飞扬民族室内乐团演奏的合奏类作品《茶马》《敦煌》,分别于5月20日、21日在河北省京剧院、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进行现场展示。因表现突出,飞扬民族室内乐团表演的作品《茶马》受邀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进行优秀作品展演。
此次大赛是面向全国的民乐专业大赛,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省艺术职教集团、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河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协办。
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极大地增加了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自信心,同时也是我院民乐专业首次在河北省艺术中心演出,效果良好,反响热烈,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