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1届舞蹈学专业汇报演出暨供需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5月27日,音乐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1届舞蹈学专业汇报演出暨供需见面会。校领导出席,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石家庄市艺术学校等20余家兄弟院校的嘉宾,以及乐达教育集团、新丰艺教育集团、石家庄傲腾文化有限公司等40余家用人单位,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舞蹈学专业学生、学生家长共计45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这次主题为“忆•起”的舞蹈汇报专场演出,分为《身韵》《基训》《现代舞》《民间舞》和《剧目》5个章节,共18个节目。演出既有技艺精湛的技巧展示,又有风格独到的民间舞组合表演;既有振奋人心的男子劲舞,也有婉约优美的女子群舞。原创藏族女子群舞《追云》,姑娘们完美地诠释了藏族人民世代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与追求、对坚韧执着民族精神的传承与坚守。蒙古舞《草原汉子》生动表达了蒙古汉子们的形象,表现了蒙古族人民对大自然的崇拜和对未来梦好生活的憧憬,既有对朴实生活的描述,也有高潮部分的气势庞大,使舞者和观众产生了共鸣。《渔光曲》中,一群穿着旗袍的女子借着小板凳和蒲扇,在弄堂里起舞,将东方美学演绎到极致,带给现场审美愉悦和精神享受。整场演出表达了音乐学院毕业生对大学时光的无限留恋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艺术内涵。具有高艺术水准的舞蹈专业表演,赢得了现场嘉宾、用人单位代表,学生家长和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和赞叹。演出结束后,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多名毕业生成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门制定《音乐学院2021届舞蹈学专业毕业汇报演出暨供需见面会活动安排》,从组织保障、活动流程、后勤保障等方面对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多次组织演练,确保整场活动顺利举行。舞蹈学专业的老师们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自本学期伊始,夜以继日,和同学们一起紧张地投入节目策划和排练,为学生提供悉心专业的指导。全体舞蹈学毕业生不怕困难,刻苦排练,最终呈现了一场专业水准较高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