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承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7日下午,由石家庄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颂百年辉煌谱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全体校领导与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为党的生日唱响百年礼赞。
党委书记王俊华发表讲话。她指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营造氛围有热度、学思践悟有深度、统筹推进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全体师生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发扬“自强、实干、担当”的石家庄学院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跨越世纪沧桑,光荣迈向百年辉煌,我们是中国共产党,时刻献身崇高理想......”在合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深情坚定的旋律中,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
演出分为“凝望党旗”“人民万岁”“精神永续”“百年赞礼”四个乐章。舞蹈《红旗颂》、歌剧《绣红旗》、歌曲《党旗更鲜艳》回望峥嵘岁月,用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演绎,充分再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和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坚定信念。
在“人民万岁”篇章,舞蹈《黎明》展现了在艰苦岁月里,劳动人民对光明和胜利的期盼;《我的祖国》气势磅礴,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激励青年学子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古筝表演《十送红军》再现了军民鱼水情深、人民群众对革命队伍的支持和爱戴。《唱支山歌给党听》《江山》《不忘初心》等歌曲经典,唱响了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庄严承诺和共同心声。
第三乐章“精神永续”以《四渡赤水出奇兵》的大合唱,带领观众再次翻开万里长征这部震撼人心的历史画卷,歌颂了共产党人以血肉之躯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舞蹈《黄河》激昂豪迈、铿锵有力,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强不息、追求梦想的骨气和豪情。
第四乐章“百年礼赞”,以诗朗诵《百年颂歌》开篇,将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先辈的崇敬浓缩在饱含深情的字里行间。《把一切献给党》《赞歌》《百年》等节目,创新表演形式,讴歌新时代,表达了共产党人胸怀国家兴伟业,不忘初心永向前的坚定信仰。演出最后,全体师生挥舞手中鲜艳的党旗、国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此次文艺演出是学校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成果展示。演出选取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经典和新时代优秀文艺作品,综合运用歌唱、舞蹈、诗朗诵、歌剧、器乐表演、多媒体等舞台展现形式,深情地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生动描绘了一百年来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崭新时代开创未来的历史画卷,讴歌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光辉伟业和伟大奇迹,满怀激情共同唱响了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时代主旋律。
整场演出气势恢宏、震撼感人,现场气氛高涨、掌声不断。师生纷纷表示,文艺演出形式新颖,大家从经典作品中回望历史,从熟悉旋律里传递信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以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有互动、有共鸣,极具感染力,进一步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我院院长姚秀梅表示,师生在节目排练的过程中,深入了解经典作品的历史背景,把对党的热爱之情、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对使命责任的担当勇气融入了艺术表演当中,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作为文艺工作者,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挥艺术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为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