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赴井陉矿区贾庄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5日,音乐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共计37人赴石家庄市井陉矿区贾庄村,开展“红色脚步进太行 党的光辉照古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小分队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走访调研贾庄村村史馆、古村旅游项目、网红打卡地,了解乡村自然、风土人情、历史元素,师生在古镇感受古韵民风和新时代新农村的建设和发展,真切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乡村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实践基地和德育基地培育文明乡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晚上,实践小分队师生用歌曲、乐器演奏、舞蹈等多种形式为贾庄村村民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并通过抖音平台全程直播,宣传贾庄村的古韵民风,助力当地旅游文化传播。演出在歌伴舞《党旗更鲜艳》中拉开了序幕,二胡合奏《赛马》气势磅礴、旋律奔放,秧歌《缠头》《孔雀》等舞蹈柔美俏丽、千姿百态,呈现一派喜乐祥和的景象;《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让村民在歌声中感悟祖国的伟大历史征程,追忆党的光荣峥嵘岁月;歌曲《百年》渲染了一幅幅壮美的时代画面,激励着全体村民继续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开拓创新。最后,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分队和贾庄村村民一同用嘹亮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音乐学院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乡村,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宣传乡村旅游文化,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旨在通过实践活动厚植师生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参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社会实践充分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成就,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在美丽的贾庄村留下了最美的青春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