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锦时筑梦·且待芳华”——朱添泽原创歌曲成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3日,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锦时筑梦·且待芳华”——朱添泽原创歌曲成果报告会,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观看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在开场曲《曾经的你》《霓虹甜心》《爱人错过》中拉开序幕,朱添泽结合自身经历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创作经验、演出经历等环节。在求学阶段,朱添泽回顾了自己在高中和大学的学习经历,勉励在场学生自强不息,坚守梦想,学习中遇到挫折和困难要勇往直前,必将收获胜利的硕果,遇见更好的自己;在创作经验分享中,朱添泽讲述了自己原创歌曲创作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和创作歌曲的心得,强调要重视知识的积累;演出经历中朱添泽讲述了自己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和此前7月-8月举办全国巡演的情形,鼓励音乐学院学生勇于实践、勇敢追梦。
报告会最后,音乐学院院长李林总结发言。他对在场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信念,“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二要胸怀感恩之心,用不懈的努力为母校增光;三要奋进新征程,筑梦新时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取得更好成绩。报告会在全场大合唱《想》《小情歌》的高潮中落下帷幕。
此前,7月-8月,朱添泽举办首次全国巡演《我该用什么状态告诉你》。此次巡演历时两个多月,巡演城市包括武汉、长沙、天津、济南、合肥、杭州、南京、西安、郑州、石家庄等,现场观众达数十万人次,受到了众多歌迷的支持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朱添泽在本次巡演中演唱了原创作品《欢乐多》、《十年期》、《难舍》、《退场》、《想》、《她的世界》、《怪我》、《遥远的你》、《四年的长巷》、《等》等,以及翻唱作品《可不可以》、《留什么给你》。其中,原创歌曲《想》深入人心,一次次掀起现场热潮,频频引发全场大合唱,一句“我该用什么状态告诉你,我最大的遗憾就是你”被朱添泽独具深情的嗓音唱出了世人无尽的遗憾和心痛,字字入心的歌词让每个人都能在故事里遇见另一个自己。
       朱添泽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悉心培养,将继续坚持追逐梦想,用音乐讲故事,用音乐诉衷肠,不断创作新作品,遇见更好的自己,为学校争光”。此次朱添泽举办全国巡演,携带着自创自演的多部作品,向全国观众展现了石院学子在现代流行音乐领域的原创活力,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未来,音乐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学生潜能,积极对接社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国家艺术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