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用心连接世界,用爱传递温暖。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都发生着感人温馨的事件,这些事件不分大小、不分轻重但却一直温暖着我们的心。
    11月3号上午,在男生宿舍1号楼3层水房中厅,我们的保洁大爷正在忙碌的工作着,由于周末保洁的任务量太大,再加上一次一次的人工搬运,保洁大爷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这两位同学看见之后迅速和大爷一起收拾起来,期间保洁大爷不断询问他们两位同学的姓名,但两位同学感觉这只是随手之劳就没有告诉保洁大爷自己的姓名,大爷便趁两位同学帮忙时拍了张照片。在垃圾清理完之后,他们便默默地离开了,若不是这两位同学的帮忙,保洁大爷不知道还要忙碌多久,两位同学的行为,深深地温暖了保洁大爷的心。于是保洁大爷将这张照片发到了自己的工作群里,并表示一定要找到两位同学表示感谢。在寻找两名同学的同时,保洁大爷亲手写了一个感谢牌,放在了1号楼门前。

    最终我们找到了这两位同学,他们分别是音乐学院19级音乐学一班鲍思冰同学和音乐学院19级音乐学一班陈佳豪同学。物业公司代表送来感谢信,并表示被两位同学的善良举动深深感动到了,所以当时偷偷的拍下了两位同学的照片,表示一定要见到两位同学并好好致谢。
 

    两位同学一致表示,当时并没有多想什么,只是看到保洁大爷自己一个人收拾这么多垃圾,很不忍心,而且平时学院也经常进行思政教育,要善良、乐于助人。自己作为学生干部和党员,平时就是看到这种事情都会毫不犹豫去帮忙的。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宇对两位同学的做法表示肯定,音乐学院将继续教育引导学生,完成立德树人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