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考研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3
    为进一步促进和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帮助考研学生做好规划,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高质量就业率。11月10日晚上7:00,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高年级考研学生在音乐厅参加,其它年级同学线上聆听了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党总支书记姚秀梅、院长李林、党总支副书记凌宇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本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武艳超老师主持。

    一、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宇介绍考研情况
    大会开始前,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宇介绍了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今年我院整体就业率达92%,尤其近几年考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考取的院校有国内的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以及国外的知名院校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俄罗斯格林卡国立音乐学院、意大利阿维利诺国立音乐学院等,并表示这些学生是我们近几年人才培养质量成果,号召同学以他们为榜样,胸怀梦想,努力奋斗。

 
    二、优秀考研学子分享交流
    张弛同学向学弟学妹强调了时间规划的重要性,解读了自己的考研时间线,阐述了考研的意义,想清楚为什么要考研,她向在座同学送上“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美好祝愿。
    张弛,中共党员,2017级舞蹈学专业学生,现就读于西南民族大学。大学期间代表学院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华北五省舞蹈大赛专业组比赛,巴蜀文化论坛音乐学院志愿服务活动、迎新晚会、等演出交流活动。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

 

 
    张雨彤同学结合自身考研复习进度,从专业知识复习、公共课复习、备考心态等方向展开分享,要将学习变得不再枯燥,可以在不知道怎么学习时通过短视频寻找方法等备考技巧。
    张雨彤,2017级音乐专业学生,现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12月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声乐演唱方向第六名363分的成绩考入河北师范大学。本科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考取高中教师资格证,多次获得奖学金。曾在郎朗“我和我的朋友”主题音乐会上,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参加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获得省级积极贡献奖,获得“盛世金秋颂我中华”禁毒办合唱比赛二等奖等荣誉。

 

 
    闫顺同学分享了考取国外院校需要注意事项,从专业曲目的准备,到语言的学习,如何了解报考院校具体要求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
    闫顺,中共党员,2018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石家庄市音乐协会会员,现就读于俄罗斯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音乐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助理辅导员,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与校级一等奖学金、河北省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第16届中新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金奖,参加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排练和演出。

 

 
    冯峰同学从学习效率和情绪调节方面做了分享。“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要做好规划,不要浪费在学校学习的时间,要克服自己消极的、钻牛角尖的扭曲的思想方式,便能提高学习效率;找到适合自己考研压力的方法,戒骄戒躁,按部就班复习,及时疏导不良情绪。
    冯峰,2017级舞蹈学专业学生,现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2022年川陕鄂音乐学院“优才计划”研究生专业技能获得优秀奖;2018年第九届华北五省舞蹈大赛获得专业组三等奖;2018年第八届河北省舞蹈比赛暨第九届华北五省舞蹈大赛选拔赛中获青年组一等奖。

 

 
    董晓伟同学从学校选择、英语和政治专业课的备考方法、情绪调节等方面进行分享。讲到了要做好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考虑好报考学硕还是专硕,要有明确的目标才明确的奋斗方向。
    董晓伟,女,2017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现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在校期间成功考取高中音乐教师资格证,曾两次获得二等奖学金。2019年在“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中获得石家庄市金奖、河北省金奖和全国金奖。2020年在第15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暨第三届中加国际艺术比赛河北选拔赛第四届河北省百花齐放·焕新杯比赛中获得古筝专业青年组银奖。

 


三、学生提问环节
    在交流会上,现场两名同学咨询了英语的学习和考研方向的选择等一些问题,考取研究生的五位毕业生为在校生给予了鼓励和希望,分享了当年考研的心路历程,句句真诚且励志,给在校生鼓励和希望,增强其考研勇气,为在校生指明了方向。

 

:

四、音乐学院院长李林讲话
    最后音乐学院院长李林对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表示祝贺几位同学顺利考研,开启人生新的起点,也感谢几位毕业生心系母校,毕业之后为学弟学妹在此做分享。同时给在校生提及三点希望:一是借鉴成功录取学生的考研经验,综合他们的方法、经验,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二是要认真做好考研准备,把备考的过程作为夯实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的途径之一,努力实现人生理想和抱负;三是树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要忍受得住寂寞,经受得住煎熬,要有坚守不放弃的意志,有坚定必胜的信心。
    最后鼓励同学们去追求更高的梦想,音乐学院全体老师一直与同学们在一起,并肩奋斗,期待大家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