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辅导员武艳超荣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18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院辅导员武艳超荣获该称号。
武艳超从事辅导员工作10年,先后担任25个班800余名学生的辅导员,入选河北省骨干辅导员人才库。她始终坚持“专业提升+实践养成”工作方法,全力凝聚主流价值,抓好党团活动、社会实践、网络教育等每一个环节,让学生在国内外艺术展演、央视春晚演出、志愿服务、脱贫攻坚、西部计划等每一个实践舞台上锻炼成才。先后荣获河北省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2022年河北省军事微课教学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优秀微课三等奖、河北省“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音频作品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等50多项荣誉。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不断完善辅导员“赋能”培养机制,优化分层次、分类别、多渠道、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体系,全面提升不断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水平。通过搭建辅导员发展研究平台、辅导员大赛平台、辅导员能力展示平台等“梯队式”辅导员成长平台,积极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着力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