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9
按照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12月19日,音乐学院、法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利锐教授作专题宣讲。宣讲会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秀梅主持。
丁利锐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报告解读》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二十大报告概况、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部分作主题宣讲,丁利锐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尤其对二十大报告15个方面的内容逐条进行了详细地解析,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最新形势,生动形象的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方面解读和系统的阐述。
宣讲的第三部分,丁教授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主线,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中国式现代化的验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整体统筹谋篇布局等六个方面做了精辟的论述。丁利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阐述是对党的现代化理论的一个重大丰富和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重大亮点,也是一个重大创新点。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大论断,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宣讲会最后丁教授呼吁在座教师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最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秀梅总结发言,她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做到整体把握、突出重点、联系实际,要牢牢抓住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承上启下的枢纽,深入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各项战略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推进学校二次创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为实现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