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的学生收到主办方好评
发布时间:2023-01-30
河北省政府、体育局,张家口市政府、崇礼国家冰雪运动中心联合举办的“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纪念国际冬奥会一周年”活动将于2月4日在张家口崇礼进行。从大年初四开始,我院2022级舞蹈学专业辅导员武艳超、班主任谢晨彤就带领学生和志愿者在崇礼排练。
蹲、站、变……每个动作都标准划一、干净利落。虽然穿着薄薄的T恤,两遍下来,舞蹈演员的头上还是出了一层细细的汗。
我院舞蹈学专业大一新生范乔乔就是其中一名舞者,参加的是开幕式暖场表演与篇章三《冰雪之梦》的舞蹈。

 
排练是单调的,同样的舞蹈,每天至少要重复十五、六遍,最晚的时候加练到了晚上9点。这对这群20岁左右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范乔乔说,有一个舞蹈动作是要把羽扇甩成水波纹的样子,有的同学为了达标,练习,再练习,手心都磨破了一层皮。还有的同学手腕练得生疼。“每当听到教练夸奖我们的进步时,觉得这些付出都值得了。”

参加冰雪运动会,对范乔乔来说还有更重要的意义。北京冬奥会开幕时,没能到现场一直是她的遗憾,“这次能够到崇礼参加‘四冰会’开幕式,也算圆了我的一个梦,还想去看看自己的偶像谷爱凌夺金的雪道。”范乔乔说。
范乔乔与冰雪的缘分初二就开始了,那年寒假,爸爸妈妈带她来到了滑雪场,看着人们在雪场上风驰电掣,范乔乔一下子就爱上了冰雪,尽管膝盖经常会被磕得青一块紫一块,但乐在其中。为此,还跟着专业教练学习过。
“今年过年时我还带着弟弟去滑雪了,现在我都能当他的教练了。”范乔乔自豪地说。
对于这次冰雪运动会开幕式,范乔乔充满期待,她说:“希望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留在‘雪如意’,留在崇礼。我也会继续提高我的滑雪技术,将我和冰雪的缘分延续下去。”
像范乔乔一样,参与盛会的音乐学院学子都有同样的期待, 期待与冰雪运动来一场美丽的约会。
近年来,我院舞蹈学专业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推进“舞台思政”建设,将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相结合,推进多名学生参与国家级重大演出项目,助力学生开阔眼界,提升专业素质与综合能力。我院将在全方面育人的理念指导下,在服务社会文化发展和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