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助力“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 ”
发布时间:2023-02-06
2月4日,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音乐学院应邀参加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文体展演活动,音乐学院65名舞蹈学专业学生参加了开场热场节目、歌舞《我爱雪花》、情景舞《春之华》表演,7名志愿者作为导演助理服务开幕式,辅导员老师武艳超和专业老师谢晨彤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本届冰雪运动会是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旨在全面推动冰雪运动上水平、扩规模、可持续,助推后奥运经济发展。
铿锵有力的震鼓声,响彻在张家口崇礼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上空,开幕式拉开序幕,我院学子带来了热场表演。随后,我院学子伴舞合唱歌曲《我爱雪花》,曼妙的舞姿如同一瓣瓣雪花飞舞在张家口崇礼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前,再次展现出“新时代好少年”的阳光、昂扬和自信。最后,我院学子演绎情景舞《春之华》,在现场展现着青年的英姿勃发,舞动着青春的力量。
 

7名志愿者服务导演组、服装道具组、后勤保障组等多项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冰天雪地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圆满完成交代的任务,受到节目组高度认可。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假期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动员大会,提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音乐学院学生正月初三抵达石家庄奥体中心,经过为期七天的紧张排练,正月初十抵达崇礼,在零下二十度左右的室外舞台,一遍遍的排练、联排,最终精彩绽放“雪如意”舞台。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师生“德艺双馨、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业务素质,体现了学院在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高素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也是音乐学院全面对接省会建设发展开启新的篇章!音乐学院将继续结合学科特点,发挥专业特长,把课堂教学和舞台实践结合起来,深度对接服务社会,深入对接省会高质量发展,为二十大开局之年,实现石家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