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选树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7
各二级学院:
为了持续推动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按学校就业攻坚月活动有关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计划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就业创业典型选树活动,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先进典型热潮,不断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选树对象
全体2021届毕业生
二、工作安排
(一)院级选拔阶段(5月27日-6月3日)
全面、充分了解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广泛、深入挖掘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选拔过程中,兼顾高质量专业对口就业、公务员等优质就业、升学深造、创新创业、基层就业等不同毕业去向,每学院选树院级典型案例不少于10个。
(二)校级选拔阶段(6月3日-6月5日)
每学院从本学院先进典型中推选5名典型参选校级就业创业典型,推选的5名典型重点关注高质量专业对口就业、创新创业、公务员等优质就业、升学四类,尽量涵盖全面。各学院请于6月3日下午下班前将电子版的汇总表(附件1)、就业创业典型申请表(附件2)及本人电子版照片(典型工作场景为佳)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344641283@qq.com。
(三)宣传阶段(6月6日-6月20日)
借助展牌、校园网、微信、QQ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典型案例,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全校范围内宣传校级就业创业典型,各二级学院负责在本学院范围内宣传院级就业创业典型,协同推进,共同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典型”良好氛围。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加强选树活动管理,认真做好选树活动各项工作,力求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毕业生优质就业率,优化毕业生就业质量。
(二)填报要求
简明扼要概况就业创业典型先进事迹,结合自身求职、求学成功经历,重点介绍先进典型在专业学习、社会活动、实习实践、职业规划、考研复习、出国申请、求职经历、初入职场或创新创业等方面可供借鉴和操作的成功经验。字数要求1000字左右。
联系人:魏金普 联系电话:66617103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