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5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学生学习党史国情,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经党委研究,我校将组织开展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比赛安排
本次知识竞赛比赛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相关知识,具体内容详见我校易班网首页和优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课程邀请码:AP2BF2DY。
竞赛赛制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其中,初赛和复赛采用网上答题方式,决赛为现场比赛。具体安排为:
1.初赛: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动员学生学习题库相关内容,学习党史知识,要求本学院全体在校生全部参加课程的在线考试答题,并从中选拔3名得分较高,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组建参赛队参加学校选拔比赛。学校选拔比赛通过易班举行,具体形式跟复赛要求一致,最终产生两支参赛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复赛。
各学院5月10日前向学校推荐参赛队伍名单,5月11日参加学校选拔赛。(具体时段另行通知)
2.复赛:复赛采用线上答题、系统智能评分形式进行。每组题库分别为500题,题型均为单选。每名选手随机作答50道题,每题2分,限时50分钟,最终从全部参赛队中选拔6支总分最高的队伍参加个人决赛和团体决赛。(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3.决赛:6月中旬举行。决赛为现场比赛,个人比赛采取闭卷问答形式进行,团体比赛采用必答、抢答方式答题。(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团体奖、个人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四、相关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开展此次知识竞赛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抓手、是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有力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努力掀起学习热潮。
(三)促进学用融合。要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知识竞赛为牵引,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严格落实,营造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浓厚氛围,激励青年学生沿着党、团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
联系人:李伟刚 66617105 15832139558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