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石家庄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8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做好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工作,学校决定开展 2022 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本年度拟立项建设线上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线下课程、社会实践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等五类一流本科课程。

二、申报范围及条件

1.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各类课程均可申报。申报课程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

2.课程负责人应为本学科领域专任教师,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承担申报课程的主讲教学工作不少于两个周期。课程团队教学改革意识强烈,有良好的合作精神,人员结构及任务分工合理,主要成员不超过5人。

3.每位教师以课程负责人身份只能申报一门课程,作为主要教学团队成员参与申报的课程数不超过2门(含课程负责人1门)。

请各教学单位积极动员有条件、有竞争力的教师,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择优遴选拟推荐的课程,做好申报课程及团队成员的审核把关,确保推荐课程符合一流课程各项申报条件。

三、申报评审程序及项目管理

1.申报课程负责人根据课程建设类型,填写“石家庄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15),学院负责初审,按质量优先原则确定推荐课程名单,报教务处。

2.教务处对申报课程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课程的教学水平、学术水平、内容质量、课程应用效果等进行综合评议,确定2022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名单。

3.后续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课程的遴选推荐将从已立项的校级一流本科课程中择优推荐。(目前已立项省级、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见附件)

4.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周期一般为三年。立项为校级一流的课程,均须继续建设与完善。学校将对课程运行情况持续进行监督和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课程实施退出机制。

四、材料提交

1.请各学院提前做好申报课程统计,1112日前将《石家庄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6)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公章,报行政楼226,电子版发送至1212020@sjzc.edu.cn

2.本次申报材料采用网上提交方式。请通过学院初审推荐的课程负责人登录网址:http://sjzxyylkc.contest.chaoxing.com/,完成申报材料的提交,截止时间:20221112日。

课程负责人需提交材料包括:

1.课程申报书;

2.佐证材料:根据课程申报书附件清单中的目录依次提供。

联系人:兰迎;电话:66617083

 

附件:

1.石家庄学院线上一流课程申报书(2022年)

2.石家庄学院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22年)

3.石家庄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22年)

4.石家庄学院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22年)

5.石家庄学院虚拟仿真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22年)

6.石家庄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221018

 通知及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