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团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校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团学活动。
    团委组织全校团支部开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建设。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活动,增强师生节约资源意识,扎实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宣讲传经典,光影忆征程”活动,以影像拍摄等方式宣传红色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声’临其境 重温经典——青春献礼二十大”红色经典影视配音活动,选取红色经典影视片段进行配音,用声音献礼二十大;新闻与传媒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逐梦奔跑向未来”趣味跑酷活动,利用“KEEP”打卡生成特定轨迹或数字,来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对祖国的深情祝福;美术与设计学院组建“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教室、宿舍开展宣讲活动,他们以“理论+互动”“文艺+宣讲”自编自演的诵读说唱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精神;理学院以宿舍为单位录制、剪辑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等红歌歌曲的合唱视频,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法学院举办了“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主题诗朗诵活动,引导学生在朗诵中学习新思想,感受经典魅力;文学与历史学院组织各团支部用书法作品展示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用笔墨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围绕“巧手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利用树叶进行创作,表达青春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现了时代新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生动表达了青年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营造了全校团员青年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浓厚氛围。
(供稿:团委    通讯员:李达    编辑:文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