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为全面掌握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充分利用新生心理测评数据,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11月10日,我校召开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反馈会。副校长冯宝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冯宝强就心理健康教育普测工作强调四点:第一,高度重视,加强和完善我校心理预警防控机制。完善“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形成早干预、早发现、早评估、早预防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第二,注重方式,保护学生隐私。在工作中,要坚持保密原则,通过科学的方式和途径,在学生中有针对性地开展适时的心理干预,为我校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保驾护航。第三,精准帮扶,采取针对性措施。建立一生一档、一生一策制度,综合分析学生心理问题成因,将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心理育人精准高效开展。第四,落细落实,做好月报工作制度。深入学生群体,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畅通信息渠道,增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合力。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就本次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普测结果进行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供稿:学工部 通讯员:宋羽 编辑:文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