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关于选拔推荐优秀骨干教师参加双语教学授课法和北美高校科学研究方法及期刊论文写作暑期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7
关于选拔推荐优秀骨干教师参加双语教学授课法和北美高校科学研究方法及期刊论文写作暑期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先进教育、科学研究理念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高我省教育国际化水平,河北省教育厅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特邀请欧美专家学者暑期为我省高校讲学,对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进行“双语教学法”和“北美高校科学研究方法及期刊论文写作方法”培训,同时增设一次高校国际化理论与实务及推进方法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方式及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将采用全英文或双语网络视频授课。培训拟定于7月6日开始,为期两周。
二、项目规划及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共分为三个模块,三个模块的授课时间互不冲突,每位参培人员可以同时选择多个模块参加培训。
模块一:双语教学法及跨文化交流与沟通
(一)项目内容
1.双语授课法(教学法、教学技能),邀请来自英国专家学者,重点讲授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教师如何用英文给留学生或者中国学生讲授以英语为媒介课程的教学法和教学技能。
2.跨文化交流与沟通。
3.英国教学法与我国教学法比较。
(二)专家及课时
授课专家学者:4人。
学时:30学时(包含授课、研讨、课程辅导等)。
模块二:北美高校科学研究及期刊论文写作方法
(一)项目内容
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相关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讲授北美国家研究方法和论文期刊撰写等内容,目的是通过学习,了解国外高校如何搭建科研团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如何参加国际会议,如何在国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重点是深入学习北美国家研究方法论。通过培训以提高高校教师科研能力、参加国际学术活动的能力和期刊论文发表的能力。
(二)专家及课时
授课北美专家学者:3人。
学时:13学时(包含授课、研讨、课程辅导等)。
模块三:推进高校国际化建设的理论与实务
(一)项目内容
推进高校国际化建设的理论与实务
(二)专家及课时
国内专家学者:1人。
学时:4学时(包含授课、研讨)。
三、推荐名额及选拔条件
各学院推荐2名教师参加1-2模块培训(人员可以重复),第三模块各学院分管国际交流工作领导和国际交流专管员参加,学校将从中择优选拔每班不超过30人组成培训班。选拔教师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师德师风优良,教学态度端正;
2.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1年以上教学经验;
3.教学、科研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优先推荐学校教学名师、科研骨干、教学标兵、教学优秀奖及教学比赛获奖教师等;
4.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优先推荐具有海外(英语国家或地区)学习、工作经历或开设双语教学、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较好的教师参加培训。
5.参加第三模块的老师不做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