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关于申报2021年度市社科联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1
各部门、单位:
2021年度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立足省情、市情,突出项目研究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选题要求
申报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高质量发展。申报者可参照《2021年度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课题指南》(见附件)所列题目,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开展研究,题目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申报项目需从课题指南中进行选择,不得超出课题指南的范围。
三、申报要求
1.本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2个项目类别。
申报重点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填报时在申请书上注意勾选“是否服从调剂”选项。重点项目立项后,成果须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肯定性批示或主要观点与对策被市委、市政府、市直部门采纳并形成文件的研究报告。
2.项目评审采用《论证活页》匿名方式,《论证活页》要按要求规范填写,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字数不超过3000字。
3.为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报和重复立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每次限申请1项项目,在其原有调研项目没有完成之前,不得申请新项目。同一人作为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2项项目。
4.项目一经立项,项目组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完成,对逾期不能完成且不提交延期申请、无故不执行研究计划者,将给予警告或撤销课题的处理。
5.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准的立项项目予以撤项处理,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并向其工作单位反馈情况。
四、申报流程
项目申请人确定选题并按要求填写《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申请书》及《论证活页》,经院系部审核汇总后,统一报送至科研处。
五、结项要求
1.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的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项目结题应提供不少于8000字的研究报告和3000字左右的对策建议。
2.项目组在完成研究报告的撰写后,应及时将研究报告和对策建议纸质版、电子版报市社科联。
3.项目研究成果验收主要根据以下条件确定等次:①经省领导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予以肯定性批示,或批转有关部门决策参考;②主要观点与对策被市委、市政府或市直部门采纳并形成文件,要求有明确的采纳说明;③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较大影响。
六、注意事项
1.《2021年度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课题指南》中标记*号题目为领导关注项目,重点项目应优先选择该类项目。
2.项目完成时限:自签订任务书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
3.项目资助经费在项目成果验收结项后,根据项目成果不同等次按不同比例直接拨付至项目承担单位帐户。多单位承担项目的资助经费,一般拨到第一承担单位。
原则上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10000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5000元。
4.报送材料:汇总表1份;申请书一式2份,项目论证活页一式5份,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活页单独装订,不要夹在申请书中。上述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sskcgb@163.com。
5.请各院系部积极做好课题申报的组织和审核工作,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避免一题多报。
我校申报时间为:2021年6月11日
联系人:陈敏 联系电话:0311-66617125
科研处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