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工作
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所属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七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采取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党员现场参加,其他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参加的方式进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应到36名党员全部参会,参加现场会议的党员冒着大雨全部到场。本次主题党日由党总支书记任靖宇主讲,副书记副院长李小虎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任靖宇书记首先为全体党员讲了一节以《初心不改 奋斗不止》为主题的党课。党课中,任靖宇从三个故事讲起,分别是抗战的故事,“北京九所”的故事和我们身边的故事。三个故事验证了我们党自成立以来,从来没有停止过奋斗,从来没有停止过自我革新,所以才取得了现在的伟大成就,才得到了广大人民的拥护。任靖宇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虽然不能和英雄、科学家同日而语,但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让鲜红的党旗在音乐学院育人的阵地上迎风飘扬,让音乐学院的各项事业在我们这代人手中蒸蒸日上,越来越红火。最后任书记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执行好学院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要努力实现办学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民主化;二是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建和业务、思政等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和三全育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由学院教工第一党党支部书记领誓,现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教师们通过此次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思想升华,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为了加强党员对新党章内涵的认识,提高遵守党的章程的自觉性,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进行了第三项内容: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的系统学习和发动大家抄写党章活动,让每个党员切实全面理解党的纲领,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做到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纲。
最后音乐学院党总支“红色七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国际歌声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