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工作
音乐学院党总支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音乐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12月20日,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音乐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西柏坡陈列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中共中央选址西柏坡的原因、全国土地会议的召开情况、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以及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依靠人民,最终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伟大历程。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在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音乐学院2020年新发展预备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两个务必”,以“西柏坡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