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英雄精神——音乐学院教工党员一支部清明节祭扫烈士墓
发布时间:2021-04-03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石家庄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十余名党员,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参加清明节祭扫活动。
怀着对英烈精神最诚挚的追随和传承,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仰和缅怀之情。随后,党员教师们依次瞻仰了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大夫、回民支队司令员——“民族英雄”马本斋、“子弟兵母亲”戎冠秀等英烈的雕像和墓碑,并献上鲜花,寄托哀思。
缅怀活动后,党员教师们参观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一个个生动的雕像,一段段红色的历史,使大家了解到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正是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生存和民族的尊严,舍生取义、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树立起民族解放的伟大丰碑,铸成今日中国之富强根基。
这次陵园祭扫活动,为广大党员同志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始终追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