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回顾百年党史 启航发展新征程”专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9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对学党史、促发展的认识,提升党员对学院改革和建设的凝聚力,5月6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靖宇以“回顾百年党史 启航发展新征程”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回顾百年党史,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胜利,用苦难辉煌铸就了一个又一个不朽的历史丰碑,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也坚定了我们立足实际、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践行立德树人光荣使命的责任和信心。任靖宇从党的发展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现实依据层面,从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个角度,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为党员师生做了深入的阐释和生动的讲述。
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同样处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任靖宇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增加危机感、压力感,从党史学习中找经验、受启发,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才能,编制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启学院发展的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百年党史的回顾与学习,更进一步增进了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更增强了对音乐学院的热爱和发展的紧迫意识,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让音乐学院这艘大船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迎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学校一流应用型现代化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