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工作
我院举办“曲艺中的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音乐学院邀请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河北省曲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专家评委袁冀民在音乐厅举办了“曲艺中的红色记忆”专题讲座,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共计300人聆听了讲座。
袁冀民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从井冈山时期曲艺作品特点、革命战争时期曲艺作品的宣传鼓动作用、曲艺的战斗传统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红色曲艺作品的艺术特征及其在革命战争年代所起到的激励斗志、凝聚力量、增强爱国热情的重要作用。同时,结合乐亭大鼓、西河大鼓等河北民间艺术,生动讲述了曲艺作品兼具的思想性与艺术性。
弘扬优秀经典文艺,从经典曲艺作品中汲取精神力量,是音乐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开展文艺专家进校园活动,发扬老一辈文艺工作者的革命精神,促进红色资源与教育过程相融合,不断提高音乐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