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键盘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1-06-05
张齐:中国共产党党员,教授,音乐学院副院长、音乐学专业负责人、钢琴教研室主任。1998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2002年获得河北大学艺术学硕士学位,2006-200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到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并取得艺术教育硕士学位.
任职钢琴专业教师21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担任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委员会会员、中国音协钢琴考级评委,河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委员会理事,钢琴艺术委员会常设机构钢琴艺术创作发展中心副主任,石家庄市音协理事,多次担任国家级及河北省钢琴大赛评委工作。曾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以及学生独奏音乐会。所教学生多人考取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多名学生在省内钢琴比赛中获奖。公开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20余篇。近年来主持科研立项8项,其中市厅级以上5项。

刘胜男:讲师,女,手风琴专业。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硕士学位,2005年到石家庄学院音乐学院任教,一直从事音乐理论和器乐的教学研究。发表论文10篇,主持并参与课题5项,出版教材2部,多次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获得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一等奖。2020年创作的抗疫歌曲《你是春天最美的花》推出后,引起巨大反响,被人民日报、百度、今日头条等媒体及河北卫视转发推送。

 
王晶:讲师,钢琴教育专业硕士,钢琴教研室副主任。自幼开始学习钢琴,师从河北师大教授黄坚,刘津德。96年进入大学学习,师从中央音乐学院周广仁,鲍蕙荞先生。在全国第五届希望杯青少年钢琴比赛中获青年组二等奖。2000年入职石家庄学院从事钢琴教学工作,学生在全国珠江杯钢琴比赛,星海杯钢琴大赛等赛事中多次获奖,多次被中国音乐家协会评为考级优秀钢琴指导教师,在省音乐金钟奖专业组比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多次在“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河北省总评选中获钢琴指导教师奖。 连续多年在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中担任评委。
 
宗佳红:副教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自1990年在本院教授钢琴至今,曾任钢琴教研室主任。
河北省钢琴艺术委员会会员,获得全国音乐考级(河北考区)优秀指导教师,曾被聘为“秦川音乐艺术学校”音乐艺术中心钢琴教研室专家顾问.

 
杨正威:副教授,钢琴专业。毕业于河北师大音乐系。曾发表省级论文4篇。
 
张馥娟:副教授,钢琴专业。毕业于河北师大音乐系;发表论文12篇,其中核心6篇。
 
史艳:副教授,钢琴专业。毕业于河北师大音乐系;发表论文7篇。

 
余向东:讲师,钢琴专业。毕业于河北师大音乐系;
苏建华:苏建华,副教授,钢琴教育专业硕士,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评委,河北省钢琴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从事钢琴教学20余年,主持课题2项,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10篇。担任全国“十一五”规划教材《钢琴》、《钢琴即兴伴奏》副主编。曾获全国希望杯青少年钢琴比赛优秀奖,金钟奖比赛优秀伴奏奖。多次担任河北省金钟奖,珠江杯,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河北赛区,上海青年国际钢琴比赛河北赛区等赛事评委。

 
李莉: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硕士学位。中国音协钢琴考级评委,河北省音乐教育名师称号。从教20余年,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19篇,主持课题5项,省级教材担任主编两部,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发表30万字论著一部。指导多名学生考入国家级音乐院校及综合性大学本科、硕士学位学习。在全国、省内各大钢琴比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从教期间,专注国内外先进教学方式的学习与研究,注重师德,建立起一整套独特、新颖、高效的教学体系。扎根教学品质,培养出许多优秀专业人才。
 
马嘉:讲师,钢琴专业。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发表论文3篇,参与省级课题2项。
 
许娜:讲师,毕业于天津师大,获乌克兰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硕士学位。
 
王娟: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协会理事。
常年致力于继承和发扬传统音乐文化的研究与整理。发表国家级及省级学术论文多篇。2009年,曾任国家核心期刊《中国音乐学》和《中国艺术学》编辑。2011年,被评为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优秀毕业生并获千余奖学金。在石家庄学院音乐学院工作二十年间,主要担任音乐理论课程与手风琴课程的教学。其中教授的《曲式与作品分析》、《手风琴基础》、《世界民族音乐》、《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课程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曾获石家庄学院“三育人”等奖项。著有《视唱练耳实用教程》等实用教材。所培养的学生多次获省市级奖项。每年都输送考研学生考入各大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

米琪: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硕士,副教授,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手风琴艺术委员会理事,英皇ABRSM考级钢琴演奏与乐理教学认证教师。从事钢琴与器乐教学二十多年,曾在香港、日本、新加坡等多地参加国际音乐艺术项目学术研讨会,与国内外音乐专家进行交流学习。发表国家级学术论文三篇,主持研究国家级与省级教育课题六项。2011年获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颁发的建党九十周年河北青少年文艺汇演优秀辅导教师奖。2013年获得中国青少年艺术节优秀辅导教师奖。2014年获得大学生毕业作品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音乐想象力与创造力,所教学生在国内外重要的音乐比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