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图片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温经典 学党史”红色文艺周末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5-05
4月30日,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温经典 学党史”红色文艺周末活动启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启动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靖宇在讲话中表示,大学生是国家的明天、未来和希望,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学好学深学透党史,有助于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信仰信念,健康成长成才。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大力弘扬正能量,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文艺周末活动办得圆满顺利,办得有声有色,让红色主旋律在音乐学院唱响。
音乐学院将以弘扬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为重点,以开展贴近学生、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每周周末在学生中开展“七个一”系列教育活动,即“一读”,读经典党史著作;“一听”,听红色学术讲座;“一看”,观看党史题材影视片;“一写”,写读党史的心得体会;“一唱”,唱红色经典歌曲;“一讲”,讲红色故事;“一赛”,开展党的知识、红歌合唱等比赛。党总支将在期末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在“七个一”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最后,师生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共同感怀党的光辉历程和对党对祖国的浓厚情感。同学们表示,要积极通过参与“温经典学党史”红色文艺周末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