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图片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梦想舞台”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了提高大学生专业技能和文明素养,唱响舞台思政,营造昂扬向上的学风、院风,音乐学院举办了第五届“梦想舞台”专业技能大赛暨首届“傲腾杯”大学生专业基本功大赛。大赛历时一个月,于11月26日成功落下帷幕。
大赛分为专业和业余2个组别,各设钢琴演奏、舞蹈表演、声乐演唱、器乐演奏4场比赛。初赛专业组由教研室牵头举办,业余组由团总支学生分会举办,4个年级不同专业的180余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有 46名选手进入专业组决赛,23名选手进入业余组决赛。
决赛中,声乐组、器乐组和钢琴组的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深情细腻地展示了出色的表演和弹唱技巧;舞蹈组的学生从基本功到剧目展示,表演层层深入,均表现出了较为出色的专业水准。最终钢琴专业薛璇、舞蹈专业孟润清、声乐专业贾泽城、器乐专业程艺贤获专业组一等奖,2019级音乐学2班张哲熙获三项全能奖,2019级音乐学2班获团体奖,张齐等4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业余组选手突破自我专业限制,勇于挑战,在舞台上一显身手,与专业组一同学习,共同进步。赛后,评委老师对各项比赛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对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音乐学院以比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课堂、艺术实践、就业教育相结合,搭建梦想舞台,夯实了学生专业技能和舞台表现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切实助力学生的长远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